2008年9月2日

草稿本王子如是说(01)

说到做梦

“如果你幸运的话,比如说,你是那个梦的主角,那么那些动物们,或者说是有着动物外形的少司命们,会借你他们的尾巴。抓住他们的尾巴,他们会把你一起带上天。”
我常常哑于他的用词,这次他居然说“少司命”!
“常常可以看到的动物是大象和狮子,就是那种牛仔布颜色的大象和黄油和巧克力颜色的狮子。他们,我是说,常常是雄性的,当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可能和做梦者的意识有关系,他们变成巨大的圆形气球,抓住他们的尾巴就像抓住了商场上空飘的那种广告氦气球一样。”
我贫乏的想象力无法在脑海中形成一个滚圆的狮子。 “奇怪的是狮子气球只是由四个行走的狮子图案组成的。”
适当解释。
“抓住狮子尾巴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他们上升的速度非常快,并且因为你这个乘客的关系,飞行的高度要超过1000米,为了把你藏进云里,这在深秋可不是件好玩的事情——飞到高空就可以看得很清楚,死去的小孩的灵魂会被颜色漂亮的容器从地面收集到空中,被动物气球吊着,我总觉的他们很喜欢用充气救生圈。那些灵魂也是五颜六色的,对了,你会发现自己以及其他景物几乎是黑白的,那是因为你是个大活人。”
这里面也许有点比喻义,但是如果我在那群五颜六色的灵魂大军里看到自己认识的家伙,会比没看到更伤心。
“这种观光非常安全,噢可能你得备一副厚手套。肉体的重量会让你觉得把不住气球,虽然他们有措施保证你不摔下去,但是尾巴末端会箍得手……啊,上课了,我闪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