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无名接龙(01)

莫里安&八千

O
鼠说:死一般不会找上你,只有你自己找死。

1
夏小正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
如果一周之前,天突然跳闸一样暗了一下的现象无非是他本人体势型低血压造成的错觉的话……那么近日上课时所见绝对不能以如此肤浅的理由一笔带过。
天空中,出现了一条粉红色的鲫鱼。
自以为理性的夏小正认为灭有必要提醒四周的同学们。因为,第一,那条鲫鱼并不大,顶多一只鞋子的大小,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那样不需要眼镜;第二,现在是上课时间,你能在上课时间发现空中有那么小一个东西,那不正说明你完全没有听课?
夏小正小心控制视线的角度,一个人观察着那条事实上俗得很的鲫鱼在空气里飘来飘去,也许这样悠闲地观赏非正常现象的人世间少有吧。
没错,世间少有,所以有人惊声尖叫:“鲫鱼!粉红色的!天上!”
整个班的眼镜统统闪了一下,转向窗户。
哪有?
夏小正看着鲫鱼拍拍鳍悠哉游哉游开消失。
然后尖叫的人也消失了。
夏小正记住了这个打扰他雅兴的人。柏益,本班学习委员,人称活体百科全书的谎言操弄者。
(BY莫里安)

2
柏益已经消失了一整天了。
自从昨天学习委员在课上惊叫出天上有粉红色的鲫鱼之后,他就像是被丢入异空间一般的从教室蒸发。
学生凭空消失,要是登上报纸这可以算得上是大事件了。
昨天那个时侯,就是柏益消失之后的几秒,大家都还在向窗外张望。当然,除了夏小正之外没人看到了那条鲫鱼。
而当所有人回头用疑问的眼光看向发出惊叫的人的时候,柏益的座位已经空了。
最后所有人都把这理解为柏益故意引发教室骚乱乘机离开教室并夜不归宿,要是抓到了也是要记过处分的。
只有夏小正知道真相,因为在柏益发出尖叫的时候,他是唯一一个没有看向窗外的人。
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
说了,又有谁会相信。
悠闲地从书包里拿出饭盒,今天妈妈准备的是笋干烧肉。饭盒盖子有点紧,他试图用被咬的只剩下极小的一点点的指甲抠开饭盒盖子却失败了两次。
啧,盖这么紧做什么,培养肉毒杆菌啊。
再试一次,实在不行就要去借剪刀来撬了。
THREE TIMES LUCKY。盒盖轻响了一声打了开来,露出了里面的内容。
一条粉红色的鲫鱼软趴趴的躺在饭盒里,还在夏小正惊讶的目光下轻轻的甩了下尾巴,小嘴巴似乎动了动。
“小正?……我……我是柏益啊”声音很细小,但是夏小正很沮丧的发现他居然听得到也听得懂。
啪!饭盒盖子被大力的扣上。柏益,哦不,那条谜样出现在饭盒中的绯红鲫鱼,的声音顿时消失了。
天哪,今天这是怎么了。
(BY八千)

3
夏小正意识到自己的眉毛也许已经变成了精彩的W型,于是用左手大拇指按住眉心,右手去掀饭盒,没想到刚才没控制力道盒盖又给狠狠盖回去了。
俗话说,事不过三。所以对不起了饭盒。
“彭琪琪,来剪刀。”
“哦,等一下……哎?我说夏布拉尼古德,你的饭盒,带振动的哦?”
这婆娘什么时候能学会视而不见见而不问?
不过虽然诡异的事件能独享是最好的,有人发现了还是摊开来讲的好。夏小正索性把饭盒摆到彭琪琪桌上。
饭盒被小心撬开,里面还是那条鲫鱼,但是已经没有反应了(不知道应不应该觉得庆幸)。
彭琪琪啊了一声,用指甲剪戳了戳,又恍然大悟一般看了眼夏小正,最后视线回到鲫鱼上——“柏益?!”
夏小正被这俩字一扎,还没想反应,粉红鲫鱼电击了一样一蹦两尺高。慢镜头!鲫鱼一边垂直下落一边疯狂地长大嘴巴,夏小正听到他的名字正被“大声”地呼叫,好吧就是那条鲫鱼叫的。
最后粉红色的鲫鱼摔回饭盒溅出了饭粒若干肉块一枚,再也不动了。
夏小正不可避免地眼前一黑。
甩了甩头又能看见了,彭琪琪正一脸震惊地捂着嘴巴。
想来是传说中的破功了。这个女人家一直以来坚持用外号叫人,除了她亲爱的食堂大叔。
那么既然这鱼没有反应了,就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构造能让这东西讲出话来。夏小正抽出不锈钢筷子直取鲫鱼水晶一般的鳃盖后侧。
夏!小!正!
仿佛气球替代了大脑的位置然后瞬间爆炸了一样,又是尖叫!
夏小正不可避免地又眼前一黑。
这就是吃饭时间被耽搁的结果么?
(BY莫里安)

4
结果事实证明突发性的大脑黑屏与低血糖不一定有直接联系。
夏小正开始觉得头好晕,虽然勉强能感觉到自己正大睁着眼睛却什么也看不见,他幻想着自己眼前有黄色与红色的漩涡正在旋转。对,就是那种感觉。
于是彭琪琪就看到眼前的夏小正很飘渺的说了句听起来很像是“Bermuda……pants……”的东西然后就咚的一声趴在了桌子上。
“耶?耶耶耶???这是怎么回事儿!!!”
夏小正听到他的大脑内忽然想起了一个很熟悉的声音。
“我才想问这是怎么回事儿……”他想。
没想到那个声音好像是听到了他的思考,安静了一下,然后……
“夏小正?”试探的语气再加上很多的不敢置信。“天哪你怎么会还有意识。”
努力让自己冷静了一下。似乎思考的内容能够用来交流,那么就试试看。“你是谁?该不会是柏益吧?”今天发生的怪事儿都与这家伙有关。
“我……”那声音有些犹豫。“我就是柏益。”
夏小正想了一个抚胸退后三步口吐鲜血的动作,也不知道对方看不看得到。“柏益……你……总之赶紧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情!”
有一段时间的沉默,然后柏益的声音开口“那个……其实你是中了我的‘术’”
“什么术?”
“这是我自己给它取的名字。我十二岁的时候忽然出现了很多奇怪的记忆,我好像是个什么人的转世或者……不过这不是重点。”他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怎么表达“然后我有一种能力,只要看着一个人的眼睛然后叫他的名字,并且让大脑做一些特定的思考,我就能让我的灵魂穿到对方的身体里面去,而我自己的身体就会消失。”
“那么说柏益的身体其实不是柏益?还是说你本来就不是柏益而是用了柏益的身体!”
“没有没有,要是那样就太可怕了。我的身体每次都会出现在我家后面运河边的一根废旧水管里,去拿回来就是了。”
“那被你附身的那个人会怎么样。”
“对方的意识会消失一段时间,但只要我把身体归还意识也就会恢复了。”
“就像我现在这样?”
“不是。”柏益的声音严肃起来。“一般不是这样,我会直接夺取身体,对方的意识不会出现……事情有些奇怪。”
两个人的思维都沉默了一段时间。
“你为什么会在鲫鱼里面。”
“大概是那条鲫鱼那时候看着我,让后我刚好叫了它名字又想了奇怪的东西。”
“你真是个怪人。”夏小正想象着自己叹了一口气。“那现在怎么办?”
“去我家吧,我的身体还有鲫鱼的身体现在肯定都在那水管里等着。”
“也只好这样了。”夏小正想了想,忽然说。“你为什么会附身我的身体?”
“啊,因为鲫鱼的感觉实在是太诡异了,刚好你是我第一个看见的,于是就先附身你来摆脱鲫鱼的身子在说。”
“你还蛮诚实的嘛……”夏小正想象着自己抽了一下嘴角,然后用很冰冷的声音说。
“竟敢利用我,你给我等着。”
(By八千)


5
(但是谁都知道这年头说“等着”的,终究是句废话。)
时间是放学后,地点是柏益家后面运河边的一根废旧水管前。
“喂,柏益啊,你觉得,现在你那个身体现在会在什么地方呢?”
背后好一派秋日的夕阳美景,面前却是黑洞洞的排污管。蹲在那里用竹竿子捅了又捅,得到的也不过是敲在破铁皮上的咣咣声(想必这管子也已经腐蚀得差不多了)。
夏小正原地站起,果然又是一阵晕眩。
“我想你应该先去吃点什么东西。”柏益好心建议。
“得了,”夏小正有点恼火,摆脱柏益才是首要任务!“附近再找找还是直接去派出所?”
(t.b.c.)
(By莫里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