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无名接龙(02)

6

“呼……舒服啊。”
夏小正一勺一勺地吃着自己面前的铁板牛柳饭,眼睛片刻也没有离开桌子对面的人。那家伙要了碗米线,喝的汤一滴不剩之后满足的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自己为何会以为他是流浪汉啊,夏小正看着对面那家伙白净的脸自问。对了,因为衣服上全是脏兮兮泥土。
柏益的衣服。
夏小正刚放下勺子柏益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不多吃一点吗?你刚刚明明还低血糖的那么厉害。”
“够了”夏小正现在依旧很是不爽。“用不着你婆妈。”柏益于是乖乖闭嘴。
“好了,我看你也吃够了,解释一下你到底怎么拿到这件衣服的吧。”夏小正十只相交平举面前做出一副审问开始的模样。
那家伙……好吧,就暂时称他为神秘青年,用纸巾擦了擦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夏小正眼睛危险的眯成一条缝隙。“就凭我请你吃了一顿饭,还有那衣服原来是穿在我朋友身上的,你不解释清楚我就报警。”
神秘青年往后一缩,似乎报警让他感到害怕。他想了一会儿,最终探头探脑的往四周瞧了一遍,确定没人偷听之后小声说。“其实是这样的,我刚从门过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件衣服的原主人脱下它逃走了,我要追捕那个人可我身上又没有衣服,于是只好先暂时借用一下。”
“什么门?什么叫做逃走了?你说清楚一点。”柏益的身体自己逃走了?不会吧……
“啊,其实是这样的,我是空间管理员。在I-22区做例行检索的时候发现了我们公司的一个通缉犯,我本来想偷偷跟踪他然后向分支报告的,没想到被他发现了……”神秘青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他要逃跑,我就只好跟着追了。想不到他竟然通过门跑到E-3区,也就是这里。因为I-22的居民都是意识体形态,所以我想他是进入了这件衣服主人的身体了吧。我一过来就看到他在脱衣服,然后就逃跑了,然后我就跟丢了,找着找着就遇到你们了……”
“等等!难道说那个通缉犯正用我的身体在裸奔!”柏益忽然大叫一声,吓得夏小正全身猛地一震。夏小正痛苦扶额,用意识与柏益交流。
“柏益……你先闭嘴=皿=!”
“你说你是空间管理员,请问那是什么东西?”夏小正恢复平静,冷静的问。
“平行空间你知道吗?”神秘青年用手比划了两条平行线。“我就是专门负责检索平行空间之间的系统漏洞的。”
夏小正很想说我不知道,但是最后还是打算对此暂时保持沉默。
“门是什么?”“就是穿梭各个空间的通道啊,我记得我出来的那个门似乎在一个管道里。”
“通缉犯是怎么一回事儿。”“我不清楚,我只是在公司的公告栏上面见到过那个人的脸。我是新进职员,所以知道的……比较少吧。他们都叫我菜鸟来着。”
比较少……是吗?“你叫什么名字。”夏小正忽然问。神秘青年低下头,脸色有点泛红。“毕……我叫做毕。”“你能够向我证明你的身份吗?”“嗯……可以。”毕伸手撩起袖子想夏小正展示他左手手腕,他于是凑过去看,只见毕手腕上淡淡的描绘了一排数字。“这是我的通行证和暂驻证,扫描一下就能够识别身份了。”
夏小正一脸了然的神情坐回到位子上,打算暂时不去考证所谓的扫描是怎么进行的。“你们公司有没有什么员工保密条款?”
“保密条款是吗?”毕回忆了一下。“应该有吧,我是新进职员所以……”
“那你这样随便就把把你们公司的事情透露给我这个E-3区的平民,会不会触犯了条款呢?”
看到毕在短暂的呆滞后露出一副吃了超强芥末的表情,夏小正默默的把脸转到一边。
(BY八千)


7

两人三魂相对无言了半分钟,最先耐不住的还是夏小正。
“下一步你想要怎么办。”
毕超白净的脸上这才飞出了点红印子,捂嘴想了又一会儿。最后当捂嘴变成扶额的时候,他终于说:“我们还是去派出所问问看?”
刚才还对报警的事情有点忌惮,现在就要去闯警察老窝?真不知道这人是什么样的逻辑。夏小正下意识地抬腕看了看手表,已经六点多了,七点钟老妈就要回家,再在外头晃下去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柏益,你要是一晚上没回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么?”
“没关系。”柏益的回答及其简短,“于是我们去找警察还是怎样?”
“不,我要回家。本来你说‘有关系’那么我们的行程才是去找警察。”柏益好像一点未成年人的自觉都没有,作为一个十三岁的初一小朋友,按时回家才是正经事。哎哎,面前这位青年也一点青年人的自觉都没有。(你自己才是吧!)
“不,我现在就要回家。”夏小正向毕重复了一遍,“不过你明天早上八点之前就要把这身衣服和那个通缉犯现在在用的身体都还给我,这两样都是我朋友的。”
“我说……小正,我们不去在后面监督他,他跑了怎么办。”
“他不会跑的。”他知道虽然这个“毕”看上去比菜鸟还菜鸟,一定不会只是个白痴,但还是觉得这个人不会管自己开溜。
“但是我觉得他总是在盯着我们的脖子看。”
夏小正扫视了一下毕的眼睛,这个青年缩了缩脖子。“你有能消除人记忆的方法吗?”
毕楞了一下,又缩了缩脖子说有。
“在把我朋友的衣服和身体还来之前绝对不许消除我的记忆,否则各种让你麻烦不断的办法我都是有的。”
缩着脖子的青年又点了点头。
所谓让人麻烦不断的办法么,事实上是没有的。至于这些威胁的话到底只是口头上作用一下满足心理需求什么的,也不得而知。总之按时回家才是正经事。

一个一米五的初中生和一个毫无威胁感的空间管理员真诚地约定翌日早晨七点半在河滨公园大理石雕塑下集合交付一具身体和一套衣服。然后各走各的路。
(BY莫里安)

8

事实证明毕不是一个白痴,也并没有开溜,还真的就把他们约定的身体和衣服带来了。
但是夏小正看到公园里的木质长椅随着席卷落叶的劲风想自己飞来的时候,他很后悔没有和毕约定好应该如何把这身体带来。
“你这白痴做了什么啊!!!”夏小正瞪大了眼,下意识的抬起右手用手背挡在脸前面气愤的大吼着,出离的愤怒让他暂时忘了自己应该去逃跑而不是站在原地大声嚷嚷。
“危险!”就在夏小正马上就要成为史上第一个被公园长椅砸死的初中生的时候,毕从一旁窜了出来野狼一样的扑上去把夏小正抱在怀里然后空中旋转三圈半,最后稳当当地落在了两米外的地上。
公园长椅轰地一声落在了大理石雕像的脚边。
“你怎么不闪?很危险耶。”毕有一点担心的看着怀里的夏小正,完全忽略了后者的那一句叫骂,眼神很无辜。
夏小正无法避免的还是受了一丁点儿的惊吓(被那个空中的三圈半),僵在毕怀里小口的抽着气,脸有点红。不过他很快就恢复过来,指向一旁因为公园长椅落地被激起的尘土咬牙切齿地问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尘土慢慢的散去,柏益……哦不,应该说是拥有柏益身体和不知道是谁的灵魂的人,缓缓的从散去的尘土中走出,夏小正甚至能看到对方刘海下嘴角弯起的弧度。
不过那个人不是裸的就是了。
“为什么我的身子要攻击我们?”脑海中柏益惊讶地问着,“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夏小正不爽道,然后瞪了一眼毕,从他怀里挣脱出来。
毕缩了缩脖子,努力想着应该如何解释。
这时候,“柏益”停下脚步,“叽”地笑了一声,弯下腰将双手猛地插入水泥地里。只听到一阵低沉的隆隆声传来,水泥地面竟然硬生生的被掀起了一大块,然后“柏益”双手一轮,那一大块水泥就夹着风声朝两人飞了过来。
“不好。”毕一把推开夏小正,右脚向后退了一步放低身盘扎起马步,左手推向飞来的巨大水泥块。
而夏小正惊讶的发现,那快速飞来的水泥块在碰到毕的左手的时候,仿佛时间被人按下了电视机了遥控器的暂停键一般,居然神奇的静止了。
然后他看到毕吃力地举起右手摊开手掌放在了水泥块上,轰隆的巨响后,水泥块应声而碎散了一地。
“哎?想不到这家伙还挺厉害的嘛。”柏益的声音响起。“一点也看不出来。”之后又加了一句。
“你是怎么做到的?”说实话夏小正还真有些好奇,这个看似白痴的家伙难道有什么意想不到的强大力量?“你不是菜鸟么?”菜鸟一般不都是挨打的么?
“这……”毕甩了甩双手,“别人是叫我菜鸟啦,我的能力也只是把从左手手掌受到的力量从右手手掌释放出去罢了……哎,前辈们都很厉害的。”
“嗯,这样啊。”夏小正了然的点了点头,做出一副“你果然还需要努力”的样子,其实心里想着这家伙还真说得出口啊果然应该拖到下水道里打死。
这时候不远处的“柏益”似乎发现了两人完全忽略了他的存在,有些懊恼的摆动着身子,双手垂在两边随着身子一晃一晃的,忽然间又“叽”的一声朝两人窜了过来。
“为什么是‘叽’啊!”柏益几乎要哭出来了。
夏小正这次很主动的退到毕身后几米处,毕如临大敌的缩了缩脖子做出防守的样子。
“柏益”冲到他面前一矮身,从下往上挥出一拳去打毕的脸,毕手忙脚乱地去挡,最后还是成功的用左手握住了对方殴向自己的拳头。
然后夏小正就看到,毕缓缓伸出他的右手,轻柔的放在“柏益”的额头上……
再然后一声闷响。
最后“柏益”晃了晃,直挺挺的往后倒在了地上一动不动了。
可以说“柏益”一拳把自己打晕了过去。
想到这里夏小正忍不住想笑,只不过脑海中很不时宜地想起了叫喊。
“喂!打坏了我要怎么办啊!”
(BY 八千)

9

按照长椅飞来的速度计算,这力道……
“还好分散了力道……否则头骨……”
夏小正听到“头骨”二字,立马跑过去蹲到毕的边上。毕看上去非常专业地检查了一下“柏益”的体征,报告说除了刚才那一击会造成脑震荡以外,没有什么问题。
“接下来是不是应该把这个通缉犯处理掉?”
“嗯……理论上是这样没错。不过你不是说把衣服和身体还给你就行了么?”毕看上去稍微有点不解。
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柏益在脑内憋笑憋得快要内伤了。
“那么你现在把你身上的校服还给我。不过介于目前没有多余的衣物给你,通缉犯又是需要紧急处理的事情,不体面的外表不利于快速完成工作。我还是介意你还是先把这个身体里的通缉犯赶紧处理掉,然后把校服还给我于此同时回公司交差。”夏小正试图耐心地解释其中的利害关系。
毕露出了更加困惑的表情,好在半分钟后他似乎想通了。“那么我先把里面的通缉犯弄出来……嗯?”
青年脸上的困惑表情又反弹了,并且神秘兮兮地向四周张望起来。“那个,小正,其实不用把那个通缉犯弄出来也是可以……”柏益似乎要说些什么,这时毕突然转回来说:“这里面的好像不是那个通缉犯的精神体……”
“你说什么!”夏小正“蹭”地站起来,又晕得坐回地上。
“……我是说,这里面可能只有很小一小部分,这附近可以感觉到更加像那个通缉犯的生命体……”毕看上去愈发像个菜鸟,不,他就是个菜鸟。夏小正强忍下叫派出所过来围观的冲动,万一这个菜鸟再使出什么借力打力的特殊能力他今天中午就可以出现在新闻上了。
“小正,我看到那条粉红色的鲫鱼了。”柏益突然发话,这下子夏小正真的跳起来了,“河那边!”
那条久违的粉色鲫鱼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逃离河岸,在空中。而水面上,清晰可见的是一个巨大的V字形水纹紧追其后。“就是那个东西!”
“啊?”没等夏小正反应过来,边上的毕唰地一下就蹿出去老远,在栏杆上一借力,瞬间拔高到了一个疯狂的高度,伸手抓住那条鲫鱼,随即扭身空转一周翻身落在栏杆里边。
如果刚才所谓借力打力可以归到某种特殊能力的范围内的话,这一连串动作完全就是与菜鸟难以匹配的犯规设定!
“我们去看看?”柏益提议。
夏小正跌跌撞撞地挨过去,还没看清那条鱼,毕身后数米高的水柱就把他逼得跌跌撞撞地后退十步。反正毕的人生安全完全不用担心,但是要死这个突然出现的东西似乎是直接冲着他过来的!
“我的身体啊啊啊啊啊啊!”柏益超越精神打击的吼叫让夏小正接近了大脑当机的边缘,但是双腿还是及时快速做交替运动,最终使得柏益躺平平的身体成为了最大的路障。
噗通一声,经历了逃跑过程中必须的过程,他摔了个狗吃屎。
多么白烂的桥段啊。夏小正想。
“趴下!”柏益刚说完一股带着湿气的劲风正好刮过头顶。抬头一看,一只湿漉漉的大鸟空中骤停,掉头就来了个俯冲,冲的方向却是毕那边。
夏小正赶紧跳起来架起“柏益”就往边上拖,不想“柏益”那么快就醒过来,亦是一蹦三尺高,一窜就没了影子。

(BY 莫里安)





没有评论: